牛肉不死:多年后再测DeadBeef音乐播放器

想当年,Linux 下还没有像样的在线音乐播放器的时候,薄荷君和众多 Linux 用户折腾都是各种本地音乐播放器,其中 DeadBeef 号称 Linux 下的Foobar 2000,其界面直观简洁,功能强大,音质出色,深受 Linux 直男们的喜爱。

多年过去了,Linux 下有了网易云音乐、QQ 音乐Listen 1 等好用的在线音乐软件,DeadBeef 等本地播放器越来越被人淡忘了。近日,薄荷君越发觉得在线音乐软件的音质,在没有会员的情况下,实在谈不上品质,也就是听个响。偶然发现几个 APE、FLAC 等无损格式的歌曲,便想起了当年叱诧乐坛的 DeadBeef。一番搜索,DeadBeef 项目居然还在更新,真是难能可贵。

DeadBeef 下载地址:https://deadbeef.sourceforge.io/download.html

薄荷君下载安装的时候最新版的 DeadBeef 1.9.6 DEB 包格式。安装后,DeadBeef 的启动器分类、注释都挺规范的。

启动 DeadBeef,十多年了,还是熟悉的界面,熟悉的感觉,简洁实用,没有任何多余。

添加播放APE格式的歌曲。

还可以自己设置 EQ 图形均衡器。

打开的 DeadBeef 设置界面,可以看到 DeadBeef 的中文化做得真的很不错了。

右键点击播放列表中的歌曲,可以查看歌曲信息,还可以转换格式。

在 DeadBeef 中转换歌曲格式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如果使用 FLAC 格式输出,可能会出错、转换失败。其实是因为本机缺少 FLAC 编码器。我们只要使用如下命令安装即可。
sudo ape install flac

小结:DeadBeef 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东西,只有扎扎实实的播放器本职,简洁的界面,强大的功能,出色的音质,最好的本地音乐播放器!

作者: 胡久辉律师专注计算机网络犯罪辩护的法律界程序员 15873118625

本文链接: 牛肉不死:多年后再测DeadBeef音乐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