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新作:LinuxMint 22新特性预览

原文链接:https://www.omgubuntu.co.uk/2024/04/linux-mint-22-adopts-pipewire-hwe-kernels

Linux Mint 22 采用 Pipewire,新的 Linux 内核节奏

一系列现代化将在下一个版本的 Linux Mint 中发布,该版本将基于 Ubuntu 24.04 LTS。

首先,Linux Mint 22 将改用 Pipewire 作为其默认声音服务器。

大多数主要的 Linux 发行版现在都使用 Pipewire。该技术使多媒体处理现代化和标准化,提高资源效率,改善应用程序和硬件之间的集成,并与为其他音频音响系统(例如 PulseAudio、ALSA 等)制作的软件配合使用。

另一个重大变化涉及更及时的 Linux 内核更新。

当前的 Linux Mint 21.x 系列基于 Ubuntu 22.04 LTS,默认使用“GA”内核(Ubuntu 22.04 LTS 最初发布的内核),即 Linux 5.15。Linux Mint 21(2022 年发布)到 Linux Mint 21.3(2024 年发布)都使用相同的内核系列。

虽然 Linux Mint 用户可以手动安装更新的 Linux 内核(Ubuntu HWE 堆栈),但这些更新不会自动推出,因此大多数更新不会受益。并且必须创建一个单独的 EDGE ISO,以使使用较新硬件的用户能够完全安装发行版。

稳定性是这种方法的基础,而且并非没有先例。除非用户选择加入,否则 Ubuntu LTS 版本过去默认为 GA 内核,但该发行版在许多个月前就交换了策略,并开始自动向所有用户推出 HWE 更新。

鉴于 HWE 内核现在广泛用于 Ubuntu LTS 安装,几乎没有(如果有的话)报告问题,相比之下,Mint 当前的内核节奏似乎过于保守。

因此,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Linux Mint 22 将向所有人提供新的 Linux 内核版本(即 Ubuntu HWE 堆栈)。当 Ubuntu 24.04 LTS 点版本发布时,Linux Mint 22 的用户将获得相同的内核提升,以及其他软件更新。

这一变化使发行版为未来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能够更快地支持更新的硬件,并确保其自己的用户受益于最新的内核功能、性能调整、优化等。

希望坚持使用 GA 内核的人(它从 Canonical 获得 5 年的持续安全补丁、错误修复等)可以选择这样做。

Linux Mint 22 中的其他更改

Linux Mint 22 在其软件源实用程序中支持新的 Deb822 格式,并在 Pix 照片应用程序中添加了对 JXL 图像的支持。 Ubuntu 24.04 LTS 本身不支持 JXL,尽管尝试这样做,这对 Mint 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举动。

GNOME Online Accounts ( libgoa ) 迁移到 GTK4 意味着 GTK3 应用程序不能再使用它。

为了弥补这个漏洞,Mint 在 GTK4 和 GTK3 中为 GNOME Online 帐户制作了一对与发行版无关的前端。这些将确保(任何发行版)的用户能够继续将本地应用程序相互集成,并与他们首选的在线/云服务提供商集成。

最后,既然 Thunderbird 是 Ubuntu 24.04 LTS 中的一个快照(并且 de de 版本在 noble repos 中被替换为 snap transition 包),Linux Mint 22 已经承担了将受人尊敬的电子邮件客户端打包为本机 DEB 版本的角色。

总而言之,一组不错的增益增加了之前透露的功能,其中包括一个新的 Nemo Actions Organiser 工具和一个名为 Jargonaut 的基于 IRC 的新聊天室应用程序,以取代开发已经结束的 Hexchat。

Linux Mint 22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作者: 胡久辉律师专注计算机网络犯罪辩护的法律界程序员 15873118625

本文链接: 薄荷新作:LinuxMint 22新特性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