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加速:FDM下载管理器Linux版体验测试

FDM 全称是 Free Download Manager,是我国台湾地区出品的一款大名鼎鼎的自由开源下载工具。FDM 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可能很多人都早已耳闻 FDM 的大名,只不过站长薄荷君这些年习惯了使用 qBittorrent下载 BT 和磁力链接,传统的 HTTP 方式则使用 uGet+aria2,所以一直没有测试 FDM 在 Linux 下的表现。

近日,觉得uGet 也不如以前好用了,便想起尝试一下 FDM。首先,在 FDM 官网下载安装文件。FDM 提供了主流的 deb 包,非常贴心。对于广大 Ubuntu/LinuxMint 用户而言,直接双击安装即可,既没有乱七八糟的系统修改,也没有需要额外安装的依赖包。
下载地址:
https://www.freedownloadmanager.org/download-fdm-for-linux.htm

安装后启动 FDM,非常简洁的界面,只有几个简单的常用按钮,一看就会用。薄荷君使用 Linux 十多年,已经习惯了简洁的软件风格。好在,FDM 是简洁而不简陋。

先点击右上角的设置选项,看看提供了哪些选项。非常丰富的设置选项,其中还有对 Firefox 和 Chrome 两大主流浏览器的扩展支持,可以一键点击安装。

限速设置也非常细致。不过,薄荷君个人觉得限速设置搞得有点复杂了。

在一个电影下载网站上,点击磁力下载链接。

浏览器即会提示使用哪个软件下载。由于在刚启动 FDM 的时候选择了成为默认下载工具,所以这里直接点击打开链接即可。

FDM 立刻自动创建一个新的下载任务。

当然,磁力和 BT 下载,其速度取决于链接资源是否丰富。薄荷君又测试了一下 FDM 下类传统的 HTTP 文件链接。

如图所示,下载速度非常快,基本上可以全速进行了。

小结:如果你在 Linux 下寻找一款既可以下载传统的 HTTP 链接,又可以下载磁力和 BT 种子的下载工具,FDM 是第一选择。FDM无论在功能上、界面上、性能上都不失为一款优秀的、可与商业软件媲美的自由软件杰作!

作者: 胡久辉律师专注计算机网络犯罪辩护的法律界程序员 15873118625

本文链接: 全力加速:FDM下载管理器Linux版体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