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修图:轻量级开源图片编辑软件PhotoFlare

PhotoFlare 是一款支持 Linux 和 Windows 的开源图片编辑软件。比起 GIMP 这个开源版 PhotoShop 而言,PhotoFlare 可谓轻量级了。并不是每个用户都必须用到 GIMP,比较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多数时候就是对图片做一些诸如裁剪、旋转、调整大小、转换格式、微调颜色等操作。自然,杀鸡不必用牛刀,PhotoFlare 就可以满足多数常规图片编辑需求。

PhotoFlare 的官网:https://photoflare.io/

大家可以去其官网下载安装包,对于 LinuxMint/Ubuntu 用户,推荐使用如下 PPA 安装 PhotoFlare,后续有新版本时可以自动更新。本 PPA 支持 Ubuntu 18.04+ 和 LinuxMint 19+: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photoflare/photoflare-stable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photoflare

安装完毕,启动 PhotoFlare,界面非常简洁,常用工具都在工具栏里了。默认是英文界面。

意外的惊喜:PhotoFlare 提供了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界面。如图所示,点击设置按钮,在 Startup 标签中选择语言,点击旁边的重启生效即可切换语言。

PhotoFlare 的中文化比较全面,而且翻译很是贴切,完全是依照简体中文的计算机术语进行翻译的。这下,大家使用 PhotoFlare 起来就更加容易上手了。

PhotoFlare 的操作非常简单,站长薄荷君就不再赘述。唯一需要提示的是:PhotoFlare 没有单独的裁剪工具。需要裁剪图片时,先用选择工具选定范围,然后在菜单栏:图像–裁剪 中完成裁剪。

另外,PhotoFlare 也提供了常用滤镜。虽然没有 GIMP 那么专业的滤镜参数设置,但是对于要求不高的修图而言,PhotoFlare 这种傻瓜式一步到位也算是省心够用了。

PhotoFlare 还提供了系列相关的实用工具:批量重命名、批量调整大小、批量滤镜、批量转换格式等,简直太好用了。

小结:对于不需要用到专业复杂的 GIMP 用户而言,PhotoFlare 是我们日常处理图片的好帮手,值得推荐!

作者: 胡久辉律师专注计算机网络犯罪辩护的法律界程序员 15873118625

本文链接: 快闪修图:轻量级开源图片编辑软件PhotoFl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