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形并茂:Linux下为MP3添加封面图片

当在电脑的音乐播放器或者汽车上播放本地 MP3 时,如果能够显示该歌曲的封面图片,会更令人觉得赏心悦目。

MP3 音频本身是支持内嵌封面图面的,只不过需要相应的 MP3 标签(tag)编辑软件,并且图片尺寸和格式也要合适。

MP3 标签编辑软件很多,比如 Puddletag 等,加上今天要介绍的 Musicbrainz Picard,都是非常好用的 MP3 标签编辑软件,除了用于编辑封面照片,还可以批量修改艺术家、歌曲名、专辑名等歌曲信息,以便在播放时正确显示。(btw,其实这 2 个软件,站长薄荷君都介绍过,只不过去年的服务器故障导致丢失了历史文章。)

在 LinuxMint 20.x/Ubuntu 20.04 系列系统中,可以直接在软件仓库中安装 Picard:

安装之后即可在系统菜单中发现 Picard。

启动 Picard,无需任何设置,其界面简洁、直观,很容易上手使用,而且中文化比较完备。

点击“添加文件夹”,添加歌曲所在的文件夹。

添加后,选中歌曲,即可在 Picard 中编辑该歌曲文件的标签了。

然后打开图片文件所在文件夹,把封面图片拖放到该歌曲的封面照片处即可。

小技巧:使用鼠标右键点击封面照片处,可以设置替换或者追加封面图片。

添加封面图片后,点击保存即大功告成。

使用播放器播放刚才添加了封面图片的歌曲,只要图片格式没问题,即可正确显示封面图片了。

关于 MP3 封面图片格式:
1.推荐 jpg 格式;
2.图片尺寸为 1:1,推荐 500*500;
3.如果添加封面图片后仍然无法显示,尝试调小图片尺寸和文件大小,比如调整图片质量。

作者: 胡久辉律师专注计算机网络犯罪辩护的法律界程序员 15873118625

本文链接: 声形并茂:Linux下为MP3添加封面图片